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Manjia

manzia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7篇文章,4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Manjia

Manjia

 

鬃枭| 《老鹰与太阳》楔子

沙漠雇佣兵X酒庄贵公子

  给舍友发疯写的。虽然是关于迪希雅和迪卢克,但是最最最重要的主角是迪希雅,想写的点有很多很多,所以风格可能会偏向第四爱。主线穿插两人从小到大,所以会写迪卢克小时候。也会出现凯亚。

  目前没写完,不忙就一周一更,篇幅不会很长,主线大概五章内能结束战斗。加上一些我喜欢的设定番外。本故事纯属虚构,如有冒犯,非常抱歉。

       正文开始。


从沙漠归来的雇佣兵,捧起佳酿咬碎冰块一饮而尽。–szx


楔子

“帮你代班?你们要一起去蒙德?”迪希雅放下刚喝了一口的沙恩葡萄酒,惊讶地看着一同前往探访阿如村的提纳里和赛诺。今天她带着镀金旅团的人在阿如村落脚,提纳里和赛诺没过多久就来了,虽说是好朋友,但他们也很少一起出现在迪希雅面前,看这样子更像是有事相求专门拜访。

  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蒙德的风花节快到了,须弥教令院不少人也接受到了邀请,本来说是选些代表去的,但我和赛诺更想以个人的名义出行。”提纳里笑了笑,长长的耳朵灵活扇动,真诚的目光扫向迪希雅。“正巧柯莱最近身体恢复的不错,我也想陪她回蒙德看看,顺便做一些学术研究。”

“我是为了七圣召唤的专属限量牌面。”赛诺一本正经地点点头,丝毫不觉得这么说有什么不妥。

“当然没问题!”迪希雅爽快地答应了。提纳里开心地毫不意外,“太感谢了!听说蒙德是美酒之都,等回来后我会专门带两瓶佳酿过来道谢的。”

  

“蒙德有什么好喝的酒?”赛诺看向提纳里,后者开始认真罗列起来,“苹果酒、樱桃酒、葡萄酒,还有听说是人间美味蒲公英酒......”

“你有什么想喝的吗?”提纳里突然看向迪希雅。

“啊,我都行,葡萄酒就很好,你们看看有什么喜欢的也可以带给我。”迪希雅爽朗笑笑,又随即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帮人做事很正常,但收别人礼物总让她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  

不过她突然想到了什么,补充说道,“你们也可以尝尝蒙德的苹果酿,虽然是无酒精饮品,但是味道很不错,而且不会耽误正事,不过你们俩酒量都不错,其实喝什么都可以啦。”她随机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  

“迪希雅去过蒙德吗?”提纳里捕捉关键信息的能力一向很敏锐。

“啊,小时候去过的,”迪希雅像是被捉住了马脚一样,慌张地掩饰起来,“不过已经是很多年前了,可能现在完全不一样了。”她快速展露出体面的假笑来掩盖有些沉不住气的事实。

  

幸运的是,他们也没有再刨根问底。“原来如此!我也好期待去看看蒙德的大风车。诗歌和美酒的故乡,真让人期待啊。”“对了,我突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冷笑话。”“......”

  

提纳里和赛诺的对话逐渐淡出迪希雅的脑海,冰块在葡萄酒杯里沉沉浮浮,她却不太有心情再喝了。

  

她慢慢地回想着许多年前发生在蒙德的往事。那些事情她从来不曾忘记,只是鲜少打开记忆的匣子,任其四处发散,填满她的思绪。

作为雇佣兵,过多的沉溺情感和优柔寡断只会让她难以适应沙漠恶劣的环境,在一个每天被武器、敌人和生意这些让人疲惫的琐事包围的地方,她有着自己需要承担的责任,和需要守护的东西。

  

不过,真是怀念啊。

相逢的蜡烛曾经在她心中一一点亮,给予年幼的她难得的启迪与庇护,无论是老混蛋,克里普斯老爷,还是年幼的伙伴们。

  

她很少充满柔情地回忆那段时光,却也不可否认,这些回忆构成她血肉的一部分,帮助她挥舞起手中沉重的大剑,斩断每一个前进路上的障碍物。这些回忆,是珍宝,是力量。

可惜蜡烛终究会熄灭。

  

但是没关系,她已经长大了。鬃狮的獠牙已经能咬碎一切坚硬,任何破坏和平的人都会被她清扫干净,而那些美好的事物,将会在她的身边,继续存活下去。

  

与此同时,另一边。

  

“什么?酒馆大促销?”查尔斯惊讶地看着面前一身红衣的贵公子。2.8的版本之后他就换了这身充满年少回忆的皮肤.....

“但是...”“没有但是,按照老爷说的要求做吧。”巴顿给了查尔斯一记眼神,示意他老老实实听从安排。

  

隔天,酒馆门口出现了一张崭新的告示牌。

天使的馈赠,特邀异国旅行者来品尝美酒,出示身份证件可获五折优惠。

  

而老伙计查尔斯则在每日疯狂调酒的疲惫中忍不住嘀咕,迪卢克老爷怎么突然对各个国家的旅行者这么热情了,这也赚不到什么钱啊,反倒吸引来了大量的游客,他已经连续一周天黑之后再也没离开过吧台了。

  

也许是为了蒙德的声誉吧,毕竟这是酒的故乡啊。

查尔斯不再多想,默默地调出了下一杯气泡酸梅汁招呼客人。

  

又或许呢,或许是为了让沙漠的鬃狮,异途跋涉口渴之时也能停下来酣饮一番。

Manjia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Manjia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